鹿漫

我是一只快乐的咕咕

冲动这么久,还能当真吗?

在八月长安的粉丝群里听了八月长安的一个访谈节目,在听到她的声音的时候,瞬间又增加了一些好感。

作为一个合格的粉丝,我认真地听完了这一段访谈节目。被一句话击中了心脏。

她说:“你要分清你是暂时的表达冲动,还是才华。”

这是二熊关于现在初中生写小说的看法。听得我甚至有些懵了。

我不知道才华怎样才会被体现,不知道语文成绩算不算。不过,如果这样看来的话,那我就算没有才华了。

我对写小说这件事也谈得上是热爱了,至少我自己是这样认为的。我想过的所以的未来里,写小说这件事从来没有缺席过。

其实在这之前,我也曾经质疑过自己。

也许只是一时的冲动吧。

可想想我从五年级就开始坚持这件事,初心虽然不纯,但我也坚持了这么久。

那一些小小的可以改变很多的念头吧。

有的时候无聊在来翻看自己写的小说,真的是笑得花枝乱颤。一是觉得文字太幼稚了,二是剧情也有些……肉麻吧。

可我还是很舍不得这些故事,见证了我的成长的故事。

很多时候也会看一些关于写作的心灵鸡汤,里面都提到了一个点:热爱。

就是真诚的心吧。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改变的对文学的热爱,也不会世俗化的热爱。

每次看到这种鸡汤的时候,自我怀疑的感觉就涌上心头。

世俗。写小说是为了什么。

我的答案是,获得别人的关注。

没错,就是这样。

很俗。

可又有什么办法,我内心最深处就是这么想的。

也许我注定成不了作家,没有人会选择我。

不过,我这样自我催眠,反正就是玩玩,不亏。

就让我抱着冲动,一条道走到黑吧。

反正,不亏。

夜深了,愿你也带着这傻乎乎的冲动,过好每一天。


评论
热度(4)
©鹿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