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漫

我是一只快乐的咕咕

这么多年啊。

昨天晚上,发现了一个叫q友记的小程序,是QQ为了20周年而设计的。这让我想起了我和QQ的一些故事,感慨万千。

QQ最大的功用就是交朋友了。

网上交友是最容易让人唏嘘不已的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网友,有的人从线上到了线下,找到了一辈子的挚爱;有的人只是萍水一相逢,从热切变得冷漠。

有一段时间特别期待自己打开QQ就会收到好友申请,然后遇到可爱的人。可事实并非如此,当你欣喜若狂地点开“联系人”那个界面,“坦白说”三个字在界面顶端时,你的内心一群草泥马路过,崩溃。

后来就不会再期待了。

再翻开列表找人聊天的时候,看见列表里那些曾经热火朝天的聊过,现在又不知所措,可又不忍心删除的人,真的是感慨万千的。

所以,我的聊天对象渐渐从网友变成了身边的朋友。

QQ中还有被我很关注的就是空间了。作为一个正常的青少年,我希望我的空间看上去酷讯而且吸引人,所以当我意识到有些东西太幼稚的时候,我开始删除我的说说。然后真的是被以前的自己吓死。看着那些说说真的是捂脸狂笑,天哪,这真的是我吗?

我觉得这真的是很多人都会有的经历。

第二个关注的就是访客量了。这种爱慕虚荣的年纪,一些本质上不重要的东西被我们在乎。所以,看着别人说说几十个赞我会嫉妒,看见自己说说有很多赞我也会开心。

我觉得应该特别正常。

QQ还见证了我梦想的起航吧。从起初的在网上和别人讨论,到后来加入文学社,写小说发表在兴趣部落,然后还被其他文社的人主动加好友,这一切的一切都太神奇了。

它为我打开了一扇天窗,让我遇见而又成长

所以,QQ到底给我带来了什么呢?

那些网友告诉我,交朋友别辜负别期待。

QQ空间告诉我,要爱生活。

文学社告诉我,梦想勇敢追。

还有很多很多的人,他们在教会我一些可贵的道理之后,悄然离开。

最后想说,感谢陪伴。

评论
热度(1)
©鹿漫 | Powered by LOFTER